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

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来源: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    发布时间:2023-09-14 17:57:56

   2023912日下午,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在1318会议室召开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组织生活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炯同志主持。

  

   本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前,曹东勃书记对组织生活会的学习内容、会议流程、基本要求以及如何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做了介绍。

   在组织集中学习环节,重点学习内容是“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努力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与会党员同志分别围绕“两个结合”、文化传承与传播、中华文化体系、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学习与传承、中华文化融入高校思政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双创”等相关议题,逐一进行发言,交流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表示,我们要在教学与科研中努力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积极营造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浓厚舆论氛围。

  

   在第二个环节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炯同志通报了主题教育以来支部工作情况。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充分发挥yl23411永利官网登录的理论研究优势,坚持学悟结合,学用贯通,在主题教育方面力求打造“支部特色”。

   一是注重学深学透,旨在以学增智。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为重点学习材料,系统学习了习近平关于教育强国、思政课建设、党的自我革命、中国式现代化等重要论述。支部党员先后到校史馆、上海社会科学馆、张闻天故居、陈云故居、航海博物馆等,与金融学院、机关四支部、机关一支部、学生支部等举行联学共研活动。通过学悟结合,更加坚定了支部党员的党性。

   二是注重落细落实,旨在以学促干。支部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和党史重要论述方面,聚焦主题主线、主流本质,学习党的领导人的历史理性、历史意识、高尚品格和道德情操,提升历史思维能力。支部就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重要论述、本科生四史课开设等议题,与河南大学世界史系支部、华东师范大学校史党史办支部、东华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等开展共学交流。通过以学促干,进一步推动了教学科研的开展,增强了师生的学科自信。

   随后,教工第二党支部纪检委员姚黎明同志通报了上一次组织生活会问题梳理情况和整改措施落实情况。还就师生急难盼愁的一些问题在会上与各位党员同志进行了讨论。

 在批评与自我批评环节,与会党员同志自觉对照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要求进行个人自评、党员互评。大家根据学习、工作、生活等实际表现,查找了自身在理论学习、活动参与、时间把控、科研教学、个人习惯等方面的不足之处,并用具体事例指出了自身不足的具体表现及原因,同时表达了今后要努力改正的方向。

会议最后,教工第二党支部书记韩炯同志指出,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活动中,除了个别党员同志因病因伤请假之外,绝大多数的党员同志都能自觉参加学习,这说明大家都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力争成为思政课的“大先生”。支部也会根据大家的建议,及时制定并落实相应整改措施。他还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深入阐述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的划时代的政治宣言与行动纲领,我们要在教学与科研中进一步深化对这一重要会议精神的学习与研究。

  


(供稿、供图: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

Baidu
sogou